玖久九啾啾

[全职|喻文州]星陨•壹(古风向)

Attention!!!

严重occ

第一次写文

和朋友打赌输了的产物

一个短篇古风

不过脑细胞不够

还没写完

——————

那就开始吧

——————


喻郎:


展信安。

当你看到这封信时,想来你与你信中所道的心上人已育有子嗣了吧。


距喻家退婚已是七年有余,我不知如今称呼你为喻郎是否还合适。


可是,我依旧想唤你喻郎。

喻郎,我近来总是想起那日你站在我庭院外,低声问我要不要去捉萤火虫。


那夜,你小心翼翼地捧着萤火虫,说要为我做星星灯。


我笑你哪来的星星是绿色的,我才不要。你也不恼,只是提着装着萤火虫的纸罩一手牵着我,走上山丘,指着天上的星星轻声问我想要哪颗。

我仍记得那当时月光皎洁,洒在你月白色的氅衣上,衬得你如夜空中的星星一般璀璨耀眼。


我望着你眼中倒映出的点点星光,摇了摇头,没有回答。


你定不知道,天上繁星万千,无一及你。

自古一见钟情的画本子多是以悲剧收场。


后来我每每忆起那夜总会想,我当初是不是不该那么快倾情于你。

从乡间回来的第二日,你的父亲便带着你来赔罪。


人们都道辰南王一生征战沙场,手下军队军纪严明,不想儿子却无赖,居然夜袭千金闺院,还带着人家野到乡野中去了。


不过我爹爹也并未生气,只乐呵呵地道,两小无猜,作不得罚。


哪料你父亲见我爹爹如此直率,竟当机立断结为了亲家。

闺中女子终归是脸皮薄,我哪见过这种场面,羞得脸皮都抬不起来了。


父亲见我如此,嘱我带你到处走走。


听见自己被定亲,你却并未慌神。仍是如前一晚般丰神俊朗之态。


我却是惊喜地丢了魂。

说是让我带你走走,结果六神无主地我又被你带到了山丘上。


我们在山丘上看夕阳西下,明月升空,星河闪烁。


你对我说你很欢喜。

喻郎,我亦是欢喜的。


我只要一想到你便欢喜。

喻家来提亲时是七月初七,正赶上牵牛织女渡河桥。


七夕今宵看碧霄,我还记得你我在星空下聊了许多,你说你叫喻文州,京城辰南王嫡子。


你说你真心心悦我,待你功名满身,便来娶我。


你说:


等我回来。

哪知人间梦各西风,算天上年华一瞬,这一等你却再也没有回来。


喻郎啊,那年我正值及笄之年,我想兴许是母亲在及笄礼上为我梳头时恍了神,才会教我不能与你举案齐眉,是吧。

喻郎,你随你的父亲征战沙场时,我总是想着你临行前对我说的那四个字。


等你回来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